首頁 -> 台灣

遭美圍剿後號召1.7億用戶反擊!台評論員揭TikTok三大底氣

分享到:
2024-03-12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又打壓TikTok?美國眾議院一個委員會上星期通過法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在法案生效後165天內剝離對旗下短視頻平台TikTok的控制權,否則TikTok將面臨全美禁令。

面對無理打壓TikTok日前給超過1.7億的美國用戶彈窗引導他們給國會議員打電話要求國會撤銷關停TikTok的議案。對此台灣時事評論員雷倩在一檔政論節目中表示超半數美國人、數百萬商家都是TikTok的忠實用戶這就是TikTok此次反擊的底氣!

雷倩分析TikTok可以硬氣回擊是因為有三大底氣。第一TikTok在美國擁有非常龐大的用戶基礎美國3億多人口TikTok用戶人數超1.7億。雷倩還展示2023年美國APP下載排行榜顯示第一名是Temu(拼多多海外版)、第二名為TikTok第三名為Capcut(剪映海外版)顯示中國APP在美國極受歡迎。

第二美國當地有數百萬商家使用TikTok做推廣。雷倩提到TikTok為商家免費提供A/B測試即可以用兩種不同版本的廣告來測試消費者更喜歡、更有效的推廣模式這讓商家和消費者之間架起了順暢溝通的橋樑。

第三使用Capcut可以輕鬆完成特效、剪接、配樂等多個環節製作視頻非常方便用戶也就更熱衷在TikTok上發布自己製作的視頻。

列舉種種TikTok在美大受歡迎的原因後雷倩反問若美國民眾如此喜歡的一個軟件被政府強制關停他們會不會很失落呢?被剝奪了機會的商家會不會感到失望?

香港新聞網製圖

事實上這也不是TikTok第一次面臨美國打壓。2020年美國就以所謂“威脅國家安全”為由要在美封禁TikTok。為了解決美國的“顧慮”TikTok這幾年大量招收當地員工把美國用戶的資料保存在美國並轉移到美國科技公司甲骨文的服務器上。但儘管如此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今年初出席美國參議員聽證會時仍被反復刁難……雷倩指出可見對於TikTok來講做什麼都很難打消美國的疑慮。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雷倩認為TikTok今次反擊美國打壓非常精彩。她指出美國向來鼓吹民主自由而言論自由是民主自由的基礎“當美國去全世界教導其他國家民主自由的時候你們自己的言論自由能否保障呢?”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