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衝擊Top10!TikTok“兄弟”Lemon8崛起受關注

分享到:
2023-04-11 11: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一款名為Lemon8的應用程序可能面臨與TikTok相同的審查。这是字节跳动新推出的一款旗下生活方式社区应用程序,自推出后,用户量激增,日前登上美国 App Store 下载总榜 Top10,一举超越 YouTube、WhatsApp、Gmail 和 Facebook 等竞争对手。由于表现不凡,使字節跳動再次受到关注。

Lemon8用戶界面(視頻截圖)

两个月风靡美国

Lemon8是一款以照片為主的應用程序,類似於Instagram和Pinterest的混合體,也包括看起來像TikTok上發佈的視頻,有点类似小紅書书的“种草”App,内容涵盖时尚、美容、美食、健身和旅行等五大生活方式领域。

Lemon8 最早于 2020 年 3 月在日本推出,很快成为日本和东南亚最大的生活方式分享社区。今年 3 月,Lemon8 进军欧美市场,仅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便风靡全美。在 App Store 上,Lemon8 评分为 4.4 分(满分 5 分),并且在生活方式排行榜上位居第一。

根据应用信息提供商 Apptopia 的数据,Lemon8 自推出以来全球下载量已达 1600 万次,其中日本下载量最大,占总下载量的 38%。根據應用程序分析公司data.ai的數據,Lemon8於2020年首次在亞洲市場推出,并已在泰國和日本等國家取得進展,下載量分別約為740萬和500萬。

而在美国它同样受欢迎,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截至周日(4月9日),該應用程序在美國的下載量為29萬,其中絕大多數發生在3月下旬。它還被列為Apple應用商店中最受歡迎的應用軟件之一。

與TikTok和其他社交媒體網站類似,Lemon8會收集用戶數據,例如IP地址、瀏覽歷史記錄、設備識別碼和其他信息。美國政府担心美国用戶的數據安全,同时担心該平台上会推送虛假信息。

美國的議員們正在爭論是否要在全國範圍內禁止TikTok之際,字节跳动公司推出这款新的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已經得到了一些關注。這款名為Lemon8的應用程序可能面臨與TikTok相同的審查。

美国議員們擔憂

目前字節跳動沒有回複媒体有關其計劃如何發展Lemon8的采訪請求。但該公司的總法律顧問埃裡希·安德森(Erich Andersen)上周在一次網絡安全會議上接受美国媒体采訪時指出,該公司將繼續開發這款應用軟件。
安德森說:“顯然,我們將盡最大努力讓Lemon8應用軟件符合美國法律,并確保我們在做正確的事情。但我認為我們在這款應用軟件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目前幾乎是一個啟動階段。”

据了解,Lemon8 通过广告投放、创作者激励、社交媒体推广等方式吸引用户,并计划在 5 月份进行全球营销。

美国議員們也擔憂字節跳動的其他應用程序,參議院曾推出一項名為(RESTRICT Act)的得到兩黨議員支持的法案,該法案并未明文提及TikTok,但將賦予美國商務部施加限制的權力,包括全面禁止TikTok和其他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技術。這一法案遭到了一些隱私權倡導者和右翼評論人士的抵制,他們認為該立法過於廣泛,可能會被濫用。

另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字節跳動旗下的另一款名為CapCut的產品也在蘋果應用商店中被列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應用軟件之一。CapCut將自己定位為“一體式”視頻編輯工具,允許用戶剪切或加速他們的內容,還有添加濾鏡和音樂等功能。該應用軟件於2020年4月在全球發佈,根据 data.ai的數據顯示,截至周日(4月9日)這款視頻編輯工具在美國的下載量已達6000萬次,全球下載量為9.4億次。(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