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與歐洲四國簽貿易協議削減關稅促進出口

分享到:
2024-03-11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印度與歐洲自由貿易聯盟的四個成員國結束近16年的談判,10日簽署一項價值1000億美元的自由貿易協定,以促進投資和出口。

印度國旗(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綜合多家外媒報道,印度貿易部長戈亞爾說,由瑞士、挪威、冰島和列支敦士登組成的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預計將在15年內向印度投資1000億美元。

瑞士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印度將立即或逐步取消對從瑞士進口的95.3%工業品(不包括黃金)的高關稅。

挪威工業部長韋斯特說:“印度目前對挪威公司出口的某些商品徵收高達40%的進口稅。通過新協議,幾乎所有挪威商品都將實現零進口稅。”

戈亞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協議涵蓋了一些新內容,如知識產權和性別平等,“這是一項現代貿易協議,對所有五個國家來說都是公平、公正和雙贏的”。

印度貿易部估計,印度是EFTA的第五大貿易夥伴,僅次於歐盟、美國、英國和中國,2023年的雙邊貿易總額達到250億美元。

分析師認為,該協議可能不會立即幫助印度縮小與貿易夥伴的巨大貿易逆差,但將有助於吸引投資進入關鍵行業。(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