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脫歐後主要專科領域缺4000名醫生

分享到:
2022-11-28 16: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 研究顯示,英國脫離歐盟加劇了英國醫生短缺情況,主要專科領域估計至少缺4000名醫生。

新華社資料圖片

獨立健康智囊團“紐菲爾德信託基金”(The Nuffield Trust)當地時間27日發布一份研究報告,英國專注於麻醉科、兒科、心胸肺外科和精神學科,這四個醫學領域尤為依賴來自歐洲的醫生。在英國脫歐後,歐盟和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員工的增長放緩,低於增長預期。

研究指出,“英國脫歐運動和脫歐公投,是導致歐盟和EFTA醫生的增長趨勢在2015年和2016年發生變化的明顯原因。”

如果脫歐前的增長趨勢得以持續,在2021年,英國應有超過4萬1000名來自歐盟或EFTA(成員包括挪威、瑞士、冰島和列支敦士登)的註册醫生,或至少會比記錄顯示多出4000名醫生。

“調查結果表明,負責這些專科的歐盟醫生數量增長停滯不前,加劇了英國國民保健制度(NHS)現有的人手短缺問題,NHS其他部門同樣無法找到足夠的合格醫療人員。”

另外,英國皇家護理學院11月初宣布,將於12月在英格蘭和威爾士舉行罷工,以表達對工資、工作條件和長期員工短缺的不滿。這是學院成立106年以來首次發起全國範圍罷工。

英國皇家護理學院是英國最大護士工會組織,會員人數達幾十萬,有30萬名工會會員就罷工問題投票,最終決定發起罷工。

工會說,在2011年至2021年期間,考慮到通脹因素,英國護士平均收入下降6%,令他們很難吸引並留住人才。(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