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是專利申請最大來源國

分享到:
2024-03-08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最新發佈了全球知識產權申報統計數據。

受利率上昇和經濟不確定性影響,通過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專利合作條約》體系提交的國際專利申請總量為27.26萬件,同比下降1.8%,這是14年來首次下降。

國際商標體系的申請量下降7%;國際外觀設計申請量增長1%。

中國仍然是國際專利申請的最大來源國,其次是美國、日本、韓國和德國。

通過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提交的國際專利申請中,亞洲國家占55.7%,而十年前這一比例僅為40.5%。

國際專利申請中計算機技術領域占比最高。

在已公佈的國際專利申請中,計算機技術領域占比最高,為10.2%;其次是數字通信(9.4%)、電氣機械(7.9%)、醫療技術(6.7%)和製藥(4.7%),這五個領域的專利申請量約占已公佈申請總量的五分之二。

在申請人排名中,中國華為的國際專利申請量最多,其次是韓國三星和美國高通公司。

根據華為財報數據顯示,2022年華為研發投入達到1615億元,占全年收入的25.1%,10年累計投入的研發費用超過9773億元。

根據歐盟此前發佈的《2023年工業研發投資記分牌》數據顯示,華為的研發投入超越了三星和大眾等公司,位居全球第五名。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