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金句連連!重溫王毅外長記者會的精彩時刻

分享到:
2024-03-07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外交部長 王毅

  (【字幕】王毅回應霸權冷戰主義)

  當今世界,霸權不得人心,分裂沒有前途,大國不應對抗,冷戰不能重來。

  (【字幕】王毅回應中美關係)

  美國如果總是說一套、做一套,大國的信譽何在?美國如果一聽到“中國”這兩個字就緊張焦慮,大國的自信何在?美國如果只讓自己保持繁榮,不允許別國正當發展,國際公理何在?美國如果執意壟斷價值鏈高端,只讓中國停留在低端,公平競爭何在?

  (【字幕】王毅回應“菜單餐桌”理論)

  不能再允許個別或少數大國壟斷國際事務,不能再允許以所謂實力地位把國家分成三六九等,不能再允許誰的拳頭大誰就說了算,更不能允許有的國家必須在餐桌上、有的國家只能在菜單里。

  (【字幕】王毅回應巴以衝突)

  生命沒有貴賤之別,不能以種族、宗教劃分。21世紀的今天,這場人道災難竟然無法被制止,這是人類的悲劇,更是文明的恥辱。任何理由都不能再為衝突延續辯解,任何借口都不能再為平民被殺戮開脫。

  (【字幕】王毅回應幾年前歐盟給中國打上三種標籤)

  就好比汽車開到十字路口,紅燈、黃燈、綠燈三種信號燈同時亮起,這車還怎麼開?

  (【字幕】王毅回應台海局勢)

  我相信,大家遲早會看到一張國際社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這只是個時間問題。

  (【字幕】王毅呼籲更多國家給中國公民簽證便利)

  推動國際客運航班加快恢復,讓中國公民說走就走,讓外國朋友賓至如歸。

  (【字幕】王毅回應中非關係)

  因為中非是肝膽相照、命運與共的兄弟,我們在反帝反殖鬥爭中并肩戰鬥,在發展振興道路上守望相助,在國際風雲變幻中堅守道義。

  中國的外交是人民的外交。為人民服務,讓同胞滿意,始終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中國故事說到底是中國人民的故事。人民是中國故事的主角,14億多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接力奮鬥,通過辛勤勞動追求幸福生活,這是中國故事中最精彩的篇章。

  編輯:孫晉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