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音飛機又“掉鏈子” 新西蘭總理被迫改搭商業航班

分享到:
2024-03-06 1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新西蘭總理拉克森當地時間5日被迫改搭商業航班前往澳大利亞參加領袖峰會,因為新西蘭國防軍的波音757專機在起飛前最後一刻被發現起落架故障。

新西蘭國防軍的波音757專機。視頻截圖

新西蘭國防軍發言人還表示,由於國防軍另一架波音757飛機因事先排定的維修作業而留在新西蘭南島最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基督城),暫時無法飛行,新西蘭皇家空軍正應要求研究拉克森6日回國的備用交通方案。

波音757是美國波音公司生產的雙發動機窄體中遠程運輸機。新西蘭國防軍的2架波音757飛機自2003年開始服役。新西蘭國防部稱,這2架飛機的使用年限還有4年,但目前已有更新計劃。

2024年以來,不同型號的波音飛機在世界範圍內發生多起意外。上月20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向當地媒體證實,該公司一架執飛舊金山至波士頓航班的波音757-200型客機前一日因機翼受損備降丹佛國際機場,事發時機上有165名乘客,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