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推特前高管起訴馬斯克要求支付逾1億美元遣散費

分享到:
2024-03-05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當地時間4日,社交媒體公司“X”(原推特)4名前高管起訴美國企業家馬斯克,要求其支付合計近1.3億美元的未付遣散費。

美國企業家馬斯克(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法新社報道,這些高管在向加州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中表示,馬斯克不支付賬單,認為這些規則不適用於他,並利用其財富和權力對持不同意見者橫加干涉。

報道稱,原告包括推特前首席執行官Parag Agrawal、前首席財務官Ned Segal、前首席法務官Vijaya Gadde和前首席法律顧問Sean Edgett。

訴訟稱,在馬斯克接手推特不久後,這些前高管就被解僱了。他們還稱馬斯克誣告他們行為不當,迫使他們離開推特。

馬斯克的代理律師暫未對此進行回應。

此外,馬斯克旗下電動汽車特斯拉股價當日低開低走,跌逾7%,報收188.14美元,市值一夜蒸發461億美元。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馬斯克當日淨資產降為1977億美元,被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的2003億美元超越,失落世界首富寶座。這也是60歲的貝佐斯自2021年以來首次成為世界首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