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譴責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

分享到:
2024-03-05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朝鮮國防省發言人4日發表談話,強烈譴責美國和韓國當天再次啟動“自由之盾”大規模聯合軍演,認為這將加劇半島地區形勢的不可預測性。

韓軍士兵參加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談話指出,此次演習包括規模比去年擴大一倍的野外機動訓練計劃,還動員了所謂的“聯合國軍司令部”所屬十餘個成員國的武裝力量。包括世界最大擁核國美國在內的十多個國家開展針對單個國家的大規模軍事演習,這絕不能說是“防禦性”的。

談話說,朝方強烈譴責美韓此次軍事演習,並嚴正警告立即停止加劇挑釁、造成不穩定的行動。

4日上午,韓國民間團體“和平統一開創者”在首爾龍山總統府前舉行抗議集會,要求立即停止這一軍演。

美韓軍隊4日啟動代號為“自由之盾”的聯合軍演。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此前表示,本次韓美聯合軍演將持續至3月14日。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英國等12個國家也將參與演習。(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