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延長聯合空演 朝鮮再發警告

分享到:
2022-11-04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 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朴正天11月3日通過朝中社發表談話,就韓美決定延長聯合空演“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一事警告稱,這是重大失誤。

韓美兩國空軍近日在韓國啟動聯合空中演習“警戒風暴”,這也是韓美之間5年來規模最大的聯合空中演習。來源:視頻截圖

朴正天表示,這是十分危險的錯誤選擇。美國和韓國如此不負責任的決定正將聯軍軍事挑釁行為引發的緊張局勢推向難以控制的局面。他還警告稱,美國和韓國將會領悟到自己犯下了不可挽回的錯誤。

朴正天11月2日警告稱,如果韓美對朝鮮動用武力,將招致嚴重的後果。

據韓國空軍3日消息,10月31日啟動的“警戒風暴”聯演原定截止日為本月4日,但雙方決定延長聯演時間。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3日在華盛頓宣佈,韓美聯合空中演習“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將延長一天至11月5日。“警戒風暴”是由240餘架韓美軍機參加的大規模聯合空演。

朝鮮3日上午7時40分許在平壤順安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1枚洲際彈道導彈,後於8時39分許在平安南道價川市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

3日下午2時,韓美發佈延長實施“警戒風暴”的消息,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朴正天於當晚8時38分許通過朝中社發表談話譴責此舉是十分危險的錯誤選擇。不到一個小時的9時35分許至9時49分許,朝鮮在黃海北道穀山郡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3枚短程彈道導彈。當晚11時28分許,朝鮮再次在江原道金剛郡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80多枚炮彈。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4日消息,80多枚炮彈落在韓朝依據《九一九軍事協議》劃設的海上緩衝區內。聯參進行警告通信,譴責朝鮮向海上緩衝區發射炮彈的行為公然違反《九一九軍事協議》,其接連不斷發起挑釁給朝鮮半島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構成威脅,敦促其立即停止。聯參還表示,韓軍與美方保持緊密合作,並密切關注相關動向,已防患於未然加大戒備力度。(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