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外事人員涉損毀瑙魯國旗被羈押無法撤離

分享到:
2024-03-03 1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台北消息:今年1月15日,太平洋島國瑙魯宣布與台灣當局斷絕“外交關係”。台灣一名在瑙魯的外事人員辦理撤離事宜時,涉嫌損毀瑙魯國旗,隨後被警方羈押,至今仍滯留當地無法撤離。

資料圖:瑙魯國旗(視頻截圖)

據報道,瑙魯與台當局“斷交”後,台外事部門當時稱,在當地的台方人員將著手辦理撤離事宜,包括集中銷毀無需保存的業務檔案及物品。不過,一名外事人員疑似在銷毀文件時,焚燒了瑙魯國旗。這一幕被當地民眾拍下來,並將視頻交給警方。這名外事人員隨後被羈押。

台外事部門最新回應聲稱,該人員在銷毀文件時,未注意到當中包含了一面瑙魯國旗。為配合瑙魯方面調查,所以暫時無法離境,已聘請律師予以協助。目前當事人在當地行動自由,對外通信也不受限制,也有他人照顧,安全無虞。

今年1月15日,瑙魯政府宣布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與台當局斷絕“外交關係”。1月24日,中國與瑙魯兩國外長在北京簽署聯合公報,兩國自即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瑙魯成為中國第183個建交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