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哈最新停火草案曝光

分享到:
2024-02-28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哈馬斯已收到談判達成的停火提議草案,內容包括暫停所有軍事行動40天,並以10比1的比例交換巴勒斯坦囚犯和以色列人質。

2月22日,人們查看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一處在以軍襲擊中損毀的建築。新華社圖片

據以色列13頻道報道,草案顯示,哈馬斯可能釋放大約40名人質,以換取以色列釋放其關押的404名巴勒斯坦囚犯。 該草案於上周五在巴黎達成,卡塔爾、埃及、美國和以色列等都參與了此次談判。

報道還曝光了草案中第一階段停火的一些具體細節:第一階段停火預計將持續40天,哈馬斯方面將釋放40名人質,其中50歲以上人員15人、患者13人、婦女7人、女兵5人。而以色列將釋放的404名巴勒斯坦囚犯,包括15名被判長期徒刑的囚犯,以及47名在“沙利特協議”中被釋放、後來被以色列重新逮捕的囚犯。

“沙利特協議”指的是2011年哈馬斯和以色列達成的換俘協議。2006年6月25日,時年19歲的士兵沙利特遭哈馬斯俘虜,隨後被扣押5年。經過長期談判,雙方最終達成協議,以方用1027名巴勒斯坦被扣押囚犯向哈馬斯交換士兵沙利特1人。該項交易在2011年10月18日完成。

此外,第一階段停火協議還規定將增加進入加沙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預計在第一階段結束前每天援助卡車進入加沙的數量將達到500輛。

根據現有曝光內容顯示,該文件由美國、卡塔爾、埃及聯合起草,且僅涉及第一階段停火。各方尚未就第二階段停火協議達成共識,需要進行進一步談判。目前尚無官方機構證實相關報道的真實性。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近期美國正在催促以哈雙方盡快實現停火,並對達成停火協議表示樂觀。 相比於美國的樂觀,以色列官方則表示對“談判持謹慎樂觀態度,但差距仍然很大”。 (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