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法官裁定福建晉華“不存在經濟間諜活動”

分享到:
2024-02-28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據美國彭博社報道,在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把中國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列入“黑名單”五年多後,美國舊金山地區法官瑪克辛·切斯尼2月27日在沒有陪審團參與審理的情況下裁定,這家中國公司無罪,不存在“經濟間諜活動”,針對該公司的其他刑事指控不成立。

美國司法部大樓(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此前,美國司法部指控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竊取美國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公司機密”。彭博社評論稱,這一裁決標誌著“美國司法部打擊中國竊取知識產權的行動受挫”。

彭博社提到,根據美國司法部有關聲明,如果該公司被定罪,將面臨罰款等。對於切斯尼2月27日作出的裁定,報道說,切斯尼的結論是,美國檢察官未能證明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竊取”了美光科技公司的數據。

報道稱,對於上述消息,美光科技公司的發言人和舊金山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2月28日,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發表聲明稱,“晉華公司一直依法經營,尊重知識產權。公司在美刑事案件經法庭審理,所有指控罪名都不成立。我們對判決表示歡迎”。(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