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內地記者付國豪香港機場遇襲,幕後黑手竟然是他?

分享到:
2021-11-25 2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5日電 內地《環球時報》前記者付國豪,2019年8月13日在香港“反修例”期間於香港機場遇襲案,目前有了最新進展:襲擊者之的被告賴雲龍,原先是不服定罪和刑罰提出上訴,後來又撤回上訴申請,並稱自己是受“美國間諜”、亂港頭目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指使而犯案……

這又是什麽情況?

香港新聞網製圖。

賴雲龍。

內地《環球時報》前記者付國豪2019年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遭人禁錮和襲擊,事後多人被檢控;其中,“佔旺女村長”畢慧芬與蒙面黑衣人賴雲龍被裁定非法禁錮等罪成,分別判監4年3個月及5年3個月。

兩人不服上訴,案件今天(11月25日)在上訴庭審理。

不過,一開庭,賴雲龍就表示要撤回申請,並在庭上大聲說,2019年動亂和機場暴動事件,“都係美国间谍Mark Simon指使同策划嘅!我冤枉咗付国豪!我向14亿中国人道歉!”

至於畢慧芬方面,她陳詞時承認曾襲擊及非法禁錮付國豪,又指案發時是發泄情緒,現時因此入獄,深感後悔,希望法庭輕判,讓她重新做人。最終法官拒絕批出上訴許可。

另據控方播出的涉案視頻,顯示賴雲龍和畢慧芬曾參與暴動,賴雲龍參與包圍付國豪,甚至上前阻礙救護員救治付國豪;畢慧芬則在人群最前方,將付國豪從行李車拉出來。

Mark Simon在被指是“間諜”及“2019年動亂”幕後黑手後,立刻在推特回應,聲稱“首次聽到這指控”、“從未遇過賴雲龍”。

此外,他又提到早前承認勾結外國勢力罪的“12逃犯”之一的李宇軒,指他們以為這樣做可以換取生路,對此感到遺憾。

今年8月,李宇軒及律師助理陳梓華,在高等法院承認幹犯香港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庭上證供直指同案的黎智英和Mark Simon 正是幕後主腦及金主,資助他們做所謂“國際遊說”,乞求外國制裁。

當時Mark Simon回應傳媒查詢時,是這樣說的:認識陳梓華,但從未見過李宇軒。他還反指李宇軒及陳梓華提出有關的指控,是因為控方向他們施壓以換減刑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Mark Simon一直擁有“多重身份”。

據港媒早前起底,他是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與美國駐華大使有緊密聯系;曾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雇員;2000年加入傳媒後任黎智英私人助理、傳媒廣告總監等。二人關係密切,共同持有多間公司,也多次一同竄訪美國。

2019年香港爆發“修例風波”期間,黎智英更是竄美密會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等。據悉,這一切安排的背後都有Mark Simon的影子。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兩天,Mark Simon已聞風“跳船”自保,逃去台灣;2020年8月10日,黎智英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身處美國的Mark Simon亦於同日被香港警方通緝。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