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12逃犯”之一李宇軒認勾結外國勢力 押待黎智英案審結判刑

分享到:
2022-09-16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6日電 “12逃犯”之一的李宇軒,連同律師助理陳梓華,被控串謀壹傳媒黎智英、黎智英的助理Mark Herman Simon等人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兩人在2021年8月已認罪,案件今日(16日)再在高院原訟庭提訊。法官李運騰表示,打算留待黎智英案審結後,再就本案的2名被告判刑,故將本案押後至2023年1月12日再提訊。

被告李宇軒、陳梓華各承認1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控罪指,他們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在港與黎智英、Mark Herman Simon、劉祖迪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或中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兩人被控的串謀協助罪犯、無牌管有彈藥罪則獲留在法庭存檔,不予起訴。

黎智英亦涉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被控,案件已排期於12月1日開審,料需審訊20天。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