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瑞典官方報告炒作“中國威脅論”,中使館回應

分享到:
2024-02-22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據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網站22日消息,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就瑞典安全警察局安全形勢報告發表談話:

我們注意到瑞典安全警察局2月21日發佈2023-2024年度瑞典安全形勢報告。有關報告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大肆炒作“中國威脅論”,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和污衊抹黑,極其不負責任,純屬混淆是非。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是在和平與安全問題上記錄最好的大國。中國的發展是全世界的機遇,不是任何人的威脅。中國從不侵略任何國家,從不干涉別國內政,從不損害別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始終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同包括瑞典在內的世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中方一貫要求中國企業、機構和人員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法規的基礎上開展對外合作。瑞方有關部門將兩國交流與合作泛政治化、泛安全化,不但破壞兩國友好合作氛圍,而且損害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我們要求瑞方擯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尊重事實真相,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國發展,停止散佈針對中方的不實之詞和挑釁言論,多做有利於中瑞友好合作關係發展的事情。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網站截圖

(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