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耳其外交部召見9國駐土大使

分享到:
2023-02-03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當地時間2月2日,土耳其外交部召見了美國、荷蘭、瑞士、瑞典、英國、德國、比利時、法國及意大利的駐土大使和代表,對上述國家近日臨時關閉駐土領事館或發佈土耳其旅行警告的行為表示關切。

新華社資料圖片

土外交部表示,各國幾乎同步採取的行動不够謹慎和妥當,這種做法只會助長恐怖主義行為。

土內政部長索伊盧同日表示,一些西方國家關閉他們在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並發出旅行警告,是在對土耳其發動“心理戰”,目的是破壞土耳其旅遊業的復甦,這是西方陰謀的一部分。

索伊盧抨擊稱,西方發出安全警告是為了向土耳其施壓。他還譴責上述國家關閉使領館,是企圖干預或將於5月舉行的土耳其總統和議會選舉。

近日,德國、荷蘭和英國等國家稱,由於可能的抗議活動和對西方目標的安全威脅增加,出於安全原因,暫時關閉他們在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與此同時,美國和其他國家發佈了旅行警告,敦促公民保持警惕。

土內政部則回應稱,在收到其他國家提供的安全情報後,土方展開了一系列行動,逮捕了嫌疑人並進行安全搜查。土方正就一些恐怖組織可能在土發動襲擊的情報進行評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