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長洲搶包山比賽19日起接受報名

分享到:
2024-02-16 21:2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6日電 一年一度的香港長洲民俗“包山嘉年華”即將展開。緊張刺激的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將於5月15日晚上舉行決賽,並於2月19日起接受報名。


  太平清醮是香港長洲島居民每年農歷四月初八佛誕日舉行的一項傳統祭祀活動,重頭戲“搶包山”比賽,參賽者爬上由鋼枝和竹枝搭建的巨型“包山”,在3分鐘時限內搶奪“平安包”。

  今年的“搶包山比賽”分男、女子組,兩組同時作賽。屆時,十二名參賽者須在指定時間內摘取包山上的平安包,而不同範圍的平安包分數亦會有所不同,得分最高的男女健兒將獲勝;而在指定時間內取得最多平安包的參賽者將可奪得“代代平安獎”。

  為表彰比賽優勝者的卓越成就及提升活動的氣氛,由2016年起,累積取得任何三屆比賽冠軍的男女健兒將成為搶包山比賽“王中王”或“后中后”寶座的得主。

  憑藉獨特的文化歷史內涵,長洲太平清醮已被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