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王查爾斯確診患癌後首露面 上教堂時向民眾揮手

分享到:
2024-02-12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2日電 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自上周證實患癌後,當地時間2月11日首次公開露面,與王後卡米拉(Camilla)到鄉郊府邸,於桑德林漢姆莊園(Sandringham House)附近的教堂做禮拜。

資料圖:2023年5月6日,在英國倫敦,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後卡米拉加冕後在白金漢宮陽台向民眾揮手致意。新華社

穿著大衣及手持雨傘的查爾斯,與卡米拉抵達聖瑪利亞瑪達肋納教堂(St. Mary Magdalene Church)時,向在場民眾揮手。

白金漢宮於上周一宣布,75歲的查爾斯在接受前列腺肥大手術期間,在醫院被發現其他問題,其後診斷出患有癌症。不過,王宮消息僅指不是前列腺癌,未透露其癌症類別及期數。

查爾斯10日曾發表聲明,首度就其患癌回應。他表示,感激公眾對自己的關心,稱就像所有癌症影響的人士都知道,這些關心是最大的慰藉和鼓勵。

在接受治療期間,查爾斯推遲所有公開活動,但計劃繼續擔任大部分工作,包括每周會見首相。(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