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跑攤拜廟 台灣政治人物春節“不得閒”

分享到:
2024-02-10 2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0日電  台北消息:農曆春節是多數人能在家休息團聚的時刻,不過在台灣,政治人物在過年期間則“不得閒”,紛紛展開走春拜廟行程,向民眾表達新年祝福,既為了積攢人氣,也能更好地與民眾互動“搏感情”。

台灣民眾一早到廟宇參拜走春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媒報道,政治人物的過年行程,從除夕就已開始,甚至有人小年夜就起跑,年前先拜廟、發紅包及春聯,至少要到大年初三,才有空閒可以陪家人。

 中國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表示,早年擔任台北市議員時,每逢過年就是最忙碌時刻。當了立委也一樣,甚至到了馬英九當選領導人時,陪著跑行程跑到初九;休息幾天後,又開始趕元宵檔期,接著是開工後的春酒。這已算是每位地方民代的日常。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稱,事實上,政治人物以前過年還不會這麼忙。直到陳水扁上台後,開始在過年期間發紅包,之後延續下來,從領導人、縣市首長也比照辦理,過年檔期的行程就發展到如今規模。(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