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太空“出差”逾百日 神舟十七號乘組除夕送祝福

分享到:
2024-02-09 20: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9日適逢中國農曆除夕,正在太空“出差”的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航天員乘組在中國空間站錄製視頻,給國人拜年。

神舟十七號乘組除夕送祝福 視頻截圖

 視頻中,指令長湯洪波說:“雖遠離祖國、家人和親人,但你們送來的年味兒我們都收到啦!我們在太空的這個年過得充實、幸福,請祖國和人民放心!”

 首次實現飛天夢想的唐勝傑說:“人在天上宮闕,心念祖國家人,第一次在太空過大年,是一次難得的人生體驗。”

 屬龍的航天員江新林說:“祝福偉大祖國龍騰虎躍、繁榮昌盛,祝福全國各族人民龍年大吉、順遂安康!”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於2023年10月26日进入太空,該乘組是中國空間站建造任務啟動以來平均年齡最小的航天員乘組。神舟十七號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進入空間站應用與發展階段的第2次載人飛行任務,繼續執行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作業,包括首次進行空間站艙外試驗性維修作業。

 目前,神舟十七號乘組在軌駐留106天。龍年春節期間,3名航天員各項訓練和工作將有序進行,為不久後的太空出艙任務和大量科學實驗進行充分準備。(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