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神舟十五號乘組完成第二次出艙

分享到:
2023-03-02 20: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網2日消息,近日中國載人航天飛船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進行了第二次出艙活動。在地面工作人員和艙內航天員鄧清明的密切配合下,兩名出艙航天員費俊龍、張陸圓滿完成全部既定工作任務,安全返回問天實驗艙。

截圖自央視新聞視頻

自2022年11月29日夜間發射升空至今,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太空出差日程過半。入駐空間站3個月以來,他們先後進行了2次出艙活動,開展了持續的載人環境維護照料,完成了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多個科學實驗機櫃組裝測試,同時還配合完成了多次空間站貨物出艙任務。

目前,空間站科學實驗項目正在按計劃穩步推進,已取得階段性成果。近期,在地面科研人員和航天員協同配合下,夢天艙燃燒科學櫃中的實驗系統成功執行首次在軌點火測試,驗證了空間站燃燒科學實驗系統功能的完備性以及整體實驗流程的準確性與科學性,為後續項目順利實施打下良好基礎。

此外,前期搭載天舟五號貨運飛船上行的空間站雙光子顯微鏡項目也已開展在軌實驗並取得成功,首次在航天飛行過程中獲取航天員皮膚表皮及真皮淺層的三維圖像,為未來開展航天員在軌健康監測提供了全新工具。

按計劃,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期間還將開展多項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以及航天員乘組出艙活動和貨物出艙任務。(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