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冬成為中國首位在軌時長超200天航天員

分享到:
2022-11-22 21: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據中國央視22日消息,正在中國空間站“出差”的航天員陳冬近日又創造一項紀錄,成為中國首位在軌時間突破200天的航天員。

陳冬於2010年入選中國第二批航天員,2016年首次執行飛行任務,成為中國第二批航天員中首個飛天的男航天員。在神舟十一號飛行任務中,陳冬與航天員景海鵬入駐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進行為期33天的太空駐留生活。在軌工作33天也創造了當時中國航天員單次太空駐留時間的紀錄。

今年6月5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這是陳冬第二次飛天,並首次擔任飛行乘組指令長。

截至目前,陳冬與航天員劉洋、蔡旭哲已在軌忙碌了170多天。其間,“交會對接”、“分離撤離”、“轉位任務”等空間站組合體狀態轉換頻繁,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送別天舟三號、天舟四號貨運飛船,迎來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現場”參與中國空間站“T”字基本構型在軌組裝完成,完成三次出艙任務,進行太空授課,首次在太空過國慶和中秋等。

如今,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已經在發射塔架就位,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蓄勢待發,在浩瀚太空“出差”的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正在進行任務準備,等待新乘組的到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