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駐美大使就軍機被擊落一事與美方會談

分享到:
2024-02-09 16: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當地時間8日表示,他在白宮和美國務院與美方就伊爾-76運輸機在別爾哥羅德被擊落一事舉行了嚴肅的會談。並向美國領導層提交了證明伊爾-76是被烏軍使用“愛國者”防空導彈擊落的證據。

伊爾-76運輸機墜毀現場。視頻截圖

安東諾夫稱,白宮和國務院官員對伊爾-76事件表示哀悼,美國領導層對俄總統普京提出的對伊爾-76事件進行國際調查的建議表示了興趣。

安東諾夫指出,美方稱不清楚用於擊落伊爾-76的愛國者導彈系統是如何到達俄羅斯邊境的,安東諾夫認為美方的這一說法是在撒謊。

安東諾夫強調,美俄雙方在國際政治中存在根本性的分歧,美方不願意考慮俄羅斯方面的關切。

此前,俄國防部稱,烏軍1月24日在俄別爾哥羅德州上空擊落一架運送65名烏克蘭戰俘的俄伊爾-76軍事運輸機。包括3名俄軍押送軍官和6名機組人員在內,機上人員全部喪生。他們的死亡事實已通過DNA檢測得到證實。

據報道,普京表示,烏情報機構知道機上載有烏軍戰俘,但仍實施了襲擊,“可以推測這是意外”,但“無論如何這都是犯罪”。報道還稱,鑒定結果表明,該機被美國“愛國者”系統的兩枚導彈擊落。

據俄衛星社報道,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7日在安理會會議上表示,華盛頓是烏軍擊落俄伊爾-76軍事運輸機的直接幫兇,俄方有烏軍使用美國“愛國者”防空導彈的無可辯駁的證據。(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