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勒斯坦總統會見布林肯

分享到:
2024-02-08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當地時間2月7日晚,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Ramallah)會見了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2024年1月1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舉行會面。圖自央視新聞

阿巴斯在會見期間上敦促美國承認包括約旦河西岸、東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帶在內的巴勒斯坦國,並接受其正式加入聯合國。阿巴斯強調說,巴以之間的和平與安全只能通過“兩國方案”來實現。

阿巴斯同時敦促布林肯對以色列施加更大壓力,盡快釋放屬於巴勒斯坦政府的稅收資金等。

阿巴斯強調,加沙地帶是巴勒斯坦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色列任何分離或孤立加沙地帶的計劃都是不可接受的。

布林肯在會見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對以色列可能在拉法開展軍事行動表示擔憂,呼籲允許更多援助進入加沙地帶。同時表示美國反對強迫巴勒斯坦人離開加沙。

美國國務院發布消息稱:“國務卿布林肯重申,美方支持建立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這是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實現持久和平與安全的最佳途徑。”

據多家巴勒斯坦媒體報道,大批巴勒斯坦民眾當天在拉姆安拉舉行遊行,抗議美國在本輪巴以衝突中偏袒以色列的立場。(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