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控盧甘斯克一麵包店遭攻擊死亡人數升至28人

分享到:
2024-02-04 2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4日電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2月4日發布最新消息稱,俄控盧甘斯克地區利西昌斯克市一麵包坊3日遭攻襲,死亡人數已升至28人,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這張俄羅斯緊急情況部2月3日發佈的視頻截圖顯示,盧甘斯克地區利西昌斯克市的建築在襲擊中受損。新華社圖片

俄緊急情況部4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經過徹夜工作,搜救人員拆除了約65%的被毀建築,救出10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繼續。

盧甘斯克地區領導人帕謝奇尼克3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該地區利西昌斯克市一家麵包坊當日遭到烏克蘭軍隊炮擊,導致約40人被掩埋在該兩層被毀建築物的廢墟下。

俄聯邦偵查委員會稱,襲擊利西昌斯克麵包坊的炮彈可能發射自“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3日表示,烏克蘭武裝力量對利西昌斯克地區平民的襲擊是烏方又一次發動的“恐怖襲擊”。俄方將向相關國際組織通報這一事件,並希望相關國際組織譴責這一罪行。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新聞處4日表示,過去一天俄羅斯防空系統在哈爾科夫州、盧甘斯克和扎波羅熱,摧毀了97架烏克蘭無人機。自特別行動開始以來已摧毀568架烏克蘭軍用飛機、265架直升機、11775架無人機、462個防空導彈系統、14904輛坦克和其他裝甲戰車、1216個多管火箭戰車、7963門野戰炮和迫擊炮以及18230輛特種軍用車輛。(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