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特區政府舉行多場23條立法公眾咨詢解說會

分享到:
2024-02-01 12: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前日宣佈,正式開展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1月31日,香港特區政府多位司局長分別舉行了三場面向不同界別人士的第23條立法公眾諮詢解說會。

特區政府多位司局長分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常委、金融界及新聞界代表,亦會見了兩個法律專業團體的代表。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31日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經過2019年的港版“顏色革命”和“黑暴”亂象,與會者都認同安全和穩定的營商環境,是社會及經濟發展的關鍵前提和核心條件,故與會者都認同第23條立法工作。“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

圖源: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Fb。

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常委舉辦專場講解。參加專場講解的全國政協常委施榮懷表示,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23條立法,履行香港的憲制責任,進一步完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他相信立法後,可讓香港社會在穩定和安全的營商環境中,吸引企業投資、人才來港發展,一起推動香港的經濟民生發展。

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會見傳媒表示,在諮詢期完結之後,特區政府會把該條例草案提交予立法會,進行一個立法過程,屆時將會有相關條文的草案。他相信,在立法過程當中,廣大市民都有足夠時間和機會在立法過程中表達意見。(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