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菲律賓一摩托艇與中型遊船相撞,4名中國遊客受傷

分享到:
2024-02-01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據“中國駐菲律賓使館”網站消息,1月31日中午,一艘摩托艇在菲八打雁省海域意外與一艘中型遊船相撞,艇上4名中國遊客受傷,被緊急送往就近醫院治療。事故發生後,中國駐菲律賓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全力協調各方做好遇險同胞救治工作。

使館迅速同當地海警人員取得聯繫,敦請其全力保障中國同胞安全,並電話聯繫慰問獲救同胞,了解其健康狀況及事故情況,掌握並回應相關訴求。

目前4名同胞身體狀況穩定,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將繼續密切跟蹤後續情況,積極提供必要協助,確保獲救同胞早日平安回家。

另據此前菲律賓海警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佈的信息,相撞的是一艘客輪與一艘水上的士,該水上的士上有4名船員和5名外國乘客,兩名菲律賓船員在事故中遇難。4名中國乘客中有2人受傷,其餘2人狀況良好,另外一人是一名瑞士乘客。

菲律賓海警稱,水上的士的另外兩名船員正在一個海警分站,就這起海上事故提供證詞,以確定碰撞原因。(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