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勤預測:生成式智能芯片今年銷售額500億美元

分享到:
2024-01-30 21: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記者 張明臻)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德勤1月30日發佈《2024科技、傳媒和電信行業預測》中文版報告,探討該領域主要發展趨勢如何影響全球企業和消費者。報告顯示,生成式人工智能(Gen AI)影響日益深遠,Gen AI芯片今年銷售額可能達500億美元以上。

新華社資料圖片

德勤預測,Gen AI會從商界熱議的概念轉變為重塑行業的現實。Gen AI 芯片今年銷售額可能達500億美元以上,企業軟件公司或多或少都會在產品中嵌入生成式人工智能,這將為其創造100億美元收入。

德勤表示,Gen AI已成為企業創新的基石,其發展速度超乎想像。在此背景下,行業領導者需密切關注監管動態,包括去年 8 月中旬中國推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同時利用沙盒進行創新實驗,充分釋放Gen AI力量。

有關電信行業預測中指出,電信公司將從銅纜轉向光纖、關閉3G網絡並部署高效5G網絡,將令其全球範圍內的碳足跡減少2%。

另外, 報告還提到女子精英賽事收入有望在2024年突破十億美元大關,足球和籃球為增長最快的項目。

2024年將成為女子精英體育分水嶺,預計總收入將達13億美元,而增長主要得益於商業收入,其次是轉播和比賽日收入。增長最快的項目是足球和籃球,板球、排球和欖球也持續大幅增長。(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