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中醫醫院与廣東省中醫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分享到:
2024-01-26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香港中醫醫院日前与廣東省中醫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将聚焦中醫臨床、中醫護理、科研創新、中醫藥研究、人才培養、開院籌備工作和運作機制等多方面進行廣泛深度的合作,攜手推動大灣區中醫藥創新和發展。

香港越来越重视中医的推广和发展。     图: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醫醫院是香港首間中醫醫院,采用公私合營模式,由特區政府全資興建,通過招标委托了香港浸會大學成立浸大中醫醫院有限公司作爲營運的機構,負責香港中醫醫院的管理、營運以及保養。據了解,中醫醫院将于明年年底開展運營,分階段開展服務,提供以純中醫、中醫爲主以及中醫藥協作的醫療服務,設有6個分科,包括了中醫内科、外科、婦科、兒科、骨科以及針灸科,發展中醫的專病項目。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衛炳江介紹,香港中醫醫院将會在中醫臨床服務、人才培育以及臨床研究等方面發揮引領作用,香港浸會大學作爲承辦機構,将會積極利用未來兩年大力發展中醫醫院,回應中醫業界以及香港市民的期望。

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廣東省中醫院院長張忠德表示,廣東省中醫院從1998年開始與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推進合作,還與香港中文大學共同設立基礎臨床協同創新計劃,推動人才、科研和平台建設。下一階段,廣東省中醫院将爲香港中醫醫院的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持,爲香港培養高水平中醫藥人才,将香港中醫醫院打造成香港市民中醫就診的旗艦店,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擦亮中醫藥文化瑰寶,促進中醫藥加快走向世界。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