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爆發麻疹 當局促打疫苗

分享到:
2024-01-24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英國衛生安全局正開展一項全國性疫苗接種運動,以應對近期麻疹病例的增長。

麻疹疫苗(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外媒當地時間22日報道,當前包括倫敦在內的英國各地都暴發了麻疹疫情,其中,西米德蘭茲郡感染情況達到了20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最高水平。據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的數據,該國超過340萬名16歲以下青少年和兒童沒有接種麻腮風三聯疫苗(可預防麻疹、腮腺炎和風疹)。

2016年,英國曾宣布麻疹已在該國絕跡,但這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很快捲土重來。2017年,全英確診麻疹病例259例,2018年上升至966例。2019年8月,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英國被從麻疹絕跡國名單移除,歐洲麻疹病例數也在攀升。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的數據顯示,近年來該國麻腮風三聯疫苗接種率有所下降。據2022至2023年度數據,英格蘭只有84.5%的兒童在5歲前接種了第二劑該疫苗。外媒指,目前接種率下降被認為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包括關於疫苗的錯誤信息的影響,或一些家長誤認為麻疹不嚴重,還有人預約不上,另外新冠疫情也帶來一定影響。(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