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國就涉疆、涉藏、涉港問題妄評中國,中使館嚴正批駁

分享到:
2024-01-24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4日電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23日消息,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方關於中國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議的錯誤言論答記者問。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記者:在中國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議期間,英國繼續就涉疆、涉藏、涉港等問題上妄評中國,請問使館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針對英方1月23日在中國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議期間有關錯誤言論,中方與會代表團已現場作了全面回應,對英方誣蔑抹黑言論予以嚴正批駁。

英方關於涉疆、涉藏、涉港等問題的所謂“關切”都是老調重彈,完全不符合事實甚至顛倒黑白,充滿意識形態偏見,中方已多次就相關問題作出回應。

中國人權狀況怎麽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成功走出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人權成就。中國人權狀況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無法否認的事實。

英國自己的人權記錄並不光彩,不僅國內大量存在侵犯人權的現象,在國際上也是劣跡斑斑,世人早有公論。英方應多拿鏡子照照自己,切實改善自身人權狀況,收起偽善和雙標的拙劣把戲,停止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