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現貨比特幣ETF推出以來價格下跌近20%

分享到:
2024-01-24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自本月11日現貨比特幣交易所掛牌基金(ETF)推出以來,截至23日上午,比特幣價格已下跌近20%。部分原因是投機者對比特幣產品的潛在影響看法變得更加謹慎,同時拋售量依舊很大。

比特幣(資料圖)圖自新華國際

在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和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等發行方的現貨比特幣ETF上市當天,比特幣價格一度飆升至4萬9021美元。但截至23日上午10時30分,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為4萬美元,較高點下跌近20%。

彭博行業研究部ETF分析師巴楚納斯表示,在上市的首6日中,這些ETF吸引了12億美元的淨資金流入。其中,貝萊德發行的iShares Bitcoin Trust及富達發行的Fidelity Wise Origin Bitcoin Fund吸引了大部分資金,GBTC則有28億美元的資金流出。

美國市場策略和研究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數碼資產策略主管法雷爾表示,過去兩周,比特幣受到更嚴峻的宏觀環境的挑戰,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強就是證據,此外,還有來自交易員平倉GBTC套利頭寸、FTX破產資產拋售的巨大拋壓。

去年,比特幣價格飆升近160%,表現優於股票等傳統資產。不過,自今年開年以來,其價格卻一直在走低,回報率落後於全球市場。

比特幣ETF就是透過追蹤或模擬虛擬貨幣的價格、績效表現,提供投資者更方便快速可以投資虛擬貨幣的方法。這種做法使投資者能夠以與傳統證券相似的方式進行比特幣交易。(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