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民建聯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反映香港真實人權狀況

分享到:
2024-01-23 21: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3日電 香港民建聯全力支持包括陳國基司長在內的中國代表團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會議,發言說明香港特別行政區社會狀況,準確反映香港維護人權的工作,並駁斥別有用心者對香港事務的抹黑。

一直以來,香港特區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為基礎的特區憲制秩序運作,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種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香港法治基石鞏固,司法權獨立行使,廣受國際所認同。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民建聯堅決反對部份別有用心的國家及團體,為了政治目標,假借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平台,抹黑國家及香港的人權狀況,特別是針對《香港國安全》的實施。回想2019年,香港黑暴肆虐,市民日常生活飽受威脅,當年舉辦的區議會選舉也受暴力的陰霾下,產生由反政府份子佔據的議會,將香港社會、政治及經濟推向更嚴峻局面,直至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以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局勢迅即出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事實證明,特區政府的管治得以恢復正常,立法會與特區政府產生良性互動,香港居民各項權利和自由在更安全有序的環境下得到更好保障;社會亦在特區政府帶領下,全力發展經濟,推動民生建設,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有所提升,充分展現香港是充滿生機和關愛的國際都會。

民建聯再次強調,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世界各地政府都不會容忍任何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一些滿口維護人權的國家亦經常標榜維護國家安全,訂立嚴苛的法例,更泛化國家安全概念,以政治化貿易問題,因此,對於有國家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廢除《香港國安法》,絕對不能接受,我們敦促有關國家,停止詆毀及攻擊《香港國安法》。

民建聯堅定支持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反對敵意地區的政客,以任何形式試圖抹黑國家和香港的狀況、恫嚇香港的公職人員依法履職,以及粗暴干涉香港事務。我們會繼續盡全力在香港及向不同地區的人民,說好國家和香港真實的故事。(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