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澳門單牌車有望經橫琴駛入廣東其他區域

分享到:
2024-01-22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2日電 從橫琴自由出入的澳門單牌車有望“北上”廣東全境!近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對外發佈《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管理辦法》),面向社會各界公開征求意見。

圖為橫琴口岸二期 來源:香港中通社

可同時辦理島內及出島行駛手續

據《廣州日報》報道,《管理辦法》適用於澳門居民和澳門機關、企業,申請9座(含)以下澳門非營運小型載客汽車。其中,經合作區“一線”口岸進入合作區并在合作區行駛的相關車輛,為島內行駛澳門機動車;符合《關於澳門機動車車輛入出橫琴的協定》,申請經合作區“二線”通道進入廣東省內其他行政區域行駛的相關車輛,為出島行駛澳門機動車。

值得注意的是,澳門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同時申請辦理島內及出島行駛澳門機動車手續;已辦理島內行駛手續的澳門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另行申請辦理出島行駛澳門機動車手續。成功辦理手續後,相關澳門機動車號牌和行駛證有效期為1年。有效期內,車輛可以多次入出合作區行駛;有效期屆滿前30日內,申請人可選擇將車輛駛回澳門,重新提出相關申請。

每輛車可申請兩個備案駕駛人

據悉,《管理辦法》提到的申請辦理島內行駛澳門機動車資格的澳門機動車所有人,應當符合在合作區註册企業,或在合作區購房、工作等條件。與現行申請條件相比,并未發生改變。

每輛島內/出島行駛澳門機動車最多可以申請兩個備案駕駛人。備案駕駛人須持有往返內地與澳門的有效出入境證件及簽證(注),機動車經橫琴口岸通關時,必須由備案駕駛人駕駛,并持有衛生檢疫機關或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健康證明(港澳籍駕駛人除外)。值得注意的是,備案駕駛人備案後不得擅自變更。確需變更或者車輛所有人發生改變的,應當重新辦理申請手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