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檢討敗選 朱立倫宣布不辭職

分享到:
2024-01-18 14: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8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在台灣2024年大選落敗,國民黨17日進提出選舉檢討,敗選原因包括“藍白合”失敗、不敵民進黨行政機器,南部大輸70多萬票。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會承擔所有責任,擔任黨主席直到任期結束。

朱立倫 圖源:台灣《聯合報》

國民黨17日召開中常會,提出初步選舉檢討報告。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表示,結果驗證有6成民眾屬於非綠,顯示“希望藍白能夠合作“的策略正確,但“藍白合”失敗以至無法獲得更多選票;國民黨提出的兩岸論述,以及下架貪腐等訴求,雖具說服力,但敵不過民進黨掌握的行政機器。

林寬裕強調,不能只檢討別人,要檢討自己,國民黨這次在南部4縣市大輸了70多萬票,未來在南部一定要持續深耕,長期為地方服務。

第三度在大選中失敗,國民黨內出現要求朱立倫下台的聲音,多個深藍團體當天也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外抗議,要求朱立倫“知所進退”,辭去黨主席職務。

朱立倫表示,擔任黨主席期間,是從政20幾年來最艱難、最辛苦的日子,雖然可以一走了之、毫無眷戀,但也聽到更大的聲音,要求他要堅定地留下來、扛下來,自己會承擔所有責任,“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朱立倫宣佈,國民黨19日起舉行感恩茶會,聽取地方意見,新北市作為第一站。(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