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外務相崔善姬克里姆林宮會普京

分享到:
2024-01-17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16日會見了到訪克里姆林宮的朝鮮外務相崔善姬。俄外長拉夫羅夫早些時候與崔善姬舉行了會談,崔善姬和拉夫羅夫向普京報告了朝俄雙方已達成的協議。

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朝鮮外務相崔善姬。圖自克里姆林宮網站

16日,拉夫羅夫在同崔善姬會晤時指出,俄方感謝朝方在俄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之際予以支持。他指出,俄呼籲,反對任何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的舉措;美國給朝鮮安全製造威脅的政策無助於推動該地區局勢緩和。他還強調,莫斯科和平壤將繼續在聯合國密切合作。崔善姬則對拉夫羅夫表示,朝方希望朝俄兩國關係在2024年能提升至新水平。

據朝鮮官媒此前報道,以外務相崔善姬為團長的朝鮮政府代表團14日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進行為期3天的正式訪問。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去年9月訪問了俄遠東地區,並與普京舉行會談。拉夫羅夫去年10月訪問平壤時向崔善姬發出了訪俄邀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