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超級工程”成旅遊熱門打卡地 港珠澳大橋遊持續火熱

分享到:
2024-01-17 12: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1月16日,從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獲悉,2023年12月15日,港珠澳大橋游試運營正式向公眾開放,一個月來,大橋游持續火熱,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約3.3萬人次。

據央視新聞報道,港珠澳大橋旅游線路在香港、珠海、澳門三地口岸之間,位於海關監管區和口岸限定區域內,在該區域開展旅游是全國範圍內首次突破現有政策的創新。根據查驗單位的監管要求,旅游活動采用預約組團、團進團出的管理模式。為了給大橋旅游營造舒適順暢的通行環境,口岸聯檢單位優化了監管設備和流程,採取了海關、安檢“一次過檢”聯合檢查,同時也參照國際先進做法因地制宜設置了“單向玻璃”觀察室,全面營造無感通關的氛圍。

央視新聞截圖

作為連接粵港澳三地的超級工程,港珠澳大橋已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游的熱門打卡地。自大橋游開通一個月來,平均每日接待游客約1100人次。目前,港珠澳大橋旅游仍處於試運營階段,僅對持有效居民身份證的內地居民以及已入境內地且持有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港澳居民開放。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局長段國欽表示:“未來,我們將探索開展港珠澳大橋博物館、海上會客廳等服務項目,持續豐富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和人文高地的內涵,將藍海豚島打造成為集展示體現中國夢時代精神、世界工程奇跡、粵港澳三地文化為一體的大灣區知名旅游目的地。”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