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港珠澳大橋12月中旬起可參團參觀遊覽

分享到:
2023-11-24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港珠澳大橋旅遊試運營開通新聞發布會24日在珠海舉行,宣布港珠澳大橋旅遊試運營將於今年12月中旬開通,屆時港澳和內地居民將可以經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發,參團遊覽大橋。

圖為港珠澳大橋景色 來源:新華社

試運營期間,旅遊線路限定為珠海公路口岸出發往返藍海豚島,旅遊活動採用預約組團、團進團出的管理模式。港珠澳大橋旅遊將對兩類人士開放,一是持有效居民身份證的內地居民;二是已入境內地且持有效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港澳居民。遊客參團進出口岸限定區域時,需要隨身攜帶上述規定證件以備檢查。

珠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政委林美紅表示,港珠澳大橋及藍海豚島位置較為特殊,位於粵港澳三地口岸之間,屬於口岸限定區域,與一般景區不同,遊客需經邊檢機關查驗准許方可進入。

值得注意的是,大橋旅遊不屬於出境遊,遊客須整團、原路、按時返回旅遊檢查廳,遊覽結束後如需前往香港、澳門,需經口岸通關大廳按程序辦理出入境手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