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大韓航空、國泰航空回應客機碰撞事故

分享到:
2024-01-17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16日晚,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兩架客機相撞,警方稱目前沒有人員傷亡。

報道稱,據國泰航空證實,涉事客機所屬公司為大韓航空與香港國泰航空。隨後兩公司相繼發布聲明回應。

【國泰航空聲明】

經我司證實,今日(1月16日)旗下一架國泰航機,於劄幌新千歲機場停泊時涉及一宗地面事故。當時國泰航機已停泊於飛機泊位,機上並無旅客及機組人員,遭一架滑行中的大韓航空A330航機碰撞。

為此,由劄幌前往香港的CX583航班將不會如期啟程。該航班的大多數旅客改為乘搭國泰航空今天於劄幌回港的另一航班,其余旅客將於明天啟程。我們謹就此向受影響旅客致歉。

微博截圖

【大韓航空聲明】

北海道當地時間 1月16日(周二)下午,一架計劃從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飛往韓國首爾仁川國際機場的KE766次航班,在停機位完成除冰作業後由地面服務公司牽引車牽引下的推出過程中,由於地面濕滑以及牽引車操作不當,飛機左側機翼部位與相鄰停機位的一架國泰航空CX583次航班發生剮蹭。13名機組成員及276名乘客沒有受傷的情況發生。事件發生後,公司已按照標準流程向乘客發布延誤信息並與機場當局溝通安排乘客下機,公司將全力保障受影響乘客的妥善安置。

微博截圖

日本國土交通省民航局稱,事發地點為新千歲機場的國際航班停機坪。消防部門表示,大韓航班上共有28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有日媒稱,客機相撞事件未造成燃油泄漏。

營運新千歲機場的北海道機場公司表示,當局於下午5點30分左右接報。據報道,新千歲機場今日因下雪取消46個往返機場的航班。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