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鑽石需求減 國際鑽石巨頭首拍全面降價約10%

分享到:
2024-01-17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國際鑽石巨頭戴比爾斯(De Beers)為了提高需求,在今年首次拍賣會上全面降價約10%。降價幅度最大的是重量在2到4克拉之間的鑽石。

2023年3月29日,買家在以色列拉馬特甘的鑽石展現場查看鑽石。圖自新華社

据彭博社最新报道,戴比爾斯正試圖在市場陷入停滯之後,重振寶石銷售。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戴比爾斯在今年的首次拍賣(通常是全年規模最大)中,將原鑽價格下調了約10%。值得注意的是,戴比爾斯對大鑽石進行了更大幅度的降價,其中一類鑽石的降價幅度約為25%。

知情人士透露,在1月份的拍賣會上,降價幅度最大的是一種被稱為“精選可加工鑽石”,這種鑽石的重量在2至4克拉之間,經過拋光後可切割成約為原鑽一半大小的鑽石,從而生產出高質量但並非完美無瑕的鑽石,鑲嵌在戒指上。

由於通脹和經濟動蕩,以及合成鑽石(人造鑽石)的競爭,去年9月份,俄羅斯鑽石巨頭阿爾羅薩公司宣佈在兩個月的時間內,停止所有鑽石銷售以支撐市場,而主要的切割和交易中心印度市場也隨後宣佈停止進口。

多家國際鑽石公司也曾試圖控制產量來維持價格。去年下半年,由於兩家最大的生產商幾乎停止了鑽石供應,試圖阻止價格暴跌,令行業幾乎完全陷入停滯。(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