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龍年郵票設計引爭議 被批似猴又似牛魔王

分享到:
2024-01-16 2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美國郵政局推出龍年生肖郵票,但郵票設計引發爭議,被批評似猴子又似牛魔王。

美國推出龍年郵票,被批似猴又似牛。網上圖片。

這個長著尖銳牙齒、紅色眼鼻、綠色鬍鬚和耳朵的黃色龍頭,是近日美國郵政局公布的2024龍年生肖郵票設計,預料將在本月底西雅圖唐人街的發布活動後,發行約2200萬張,但是郵票的設計卻引發美國華人社區爭議。

有三藩市華裔藝術家指,這個設計根本不似亞洲龍,而是更似猴子;亦有人指,這條龍看起來似“牛魔王”。有專家認為,民眾在慶祝農曆新年時,喜歡見到帶來幸福和好運的形象,但當看見這條龍的時候,並未喚起這種情緒。

美國郵政局發聲明指,今次龍年郵票設計,是和一名有中國藝術史研究背景的教授合作,並強調郵票的設計,有多樣化詮釋的空間,歡迎公眾提出建議。

自1993年以來,美國郵政局每年都會發行一款以生肖為主題的郵票,但有意見認為,從2020年鼠年開始,每年的郵票設計看起來都非常相似,缺乏獨特性。有華人團體代表稱,正組織三藩市藝術和文化界人士,致函美國郵政局反映。(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