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將發行中國農曆龍年郵票版張

分享到:
2024-01-18 09: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據聯合國郵政管理局消息,該局將於當地時間19日在紐約發行中國農曆甲辰年特別版郵票“龍票版張”,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的到來。

圖為龍票版張樣圖。新華社發(聯合國郵政管理局供圖)

消息指,龍票版張由每枚面值1.5美元的10枚郵票組成。單張郵票左半部分為聯合國會徽圖案,右半部分為中國設計師潘虎創作的龍翔祥雲圖。祥雲中,間以牡丹。

聯合國郵政管理局2010年5月首次發行以中國生肖為內容的郵票,到2021年已發行了首輪12張生肖郵票。2024年的龍年郵票是第二輪生肖郵票的第3張,延續了第二輪生肖郵票版張的設計風格。版張左側5枚郵票和右側5枚郵票為鏡像分布,左側的龍與右側的龍對望,增強了趣味性。

此外,龍票版張更可以在聯合國郵政管理局網頁個人定製,用個人圖片代替左側的聯合國會徽圖案。

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在美國紐約、瑞士日內瓦和奧地利維也納分別發行美元、瑞士法郎和歐元面值的郵票。

近日,世界各地也陸續推出有龍年圖案的郵票。不過,美國郵政局推出龍年生肖郵票,龍肖像與中國文化裡的龍形象差距很大,有批評指面目猙獰,既像猴子也像“牛魔王”,設計引發爭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