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郵政局龍年生肖郵票引爭議 被吐槽“像牛又像猴”

分享到:
2024-01-16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自1993年以來,美國郵政局每年都會發行一款生肖郵票。然而,今年的龍年設計引發爭議,一些美國華裔吐槽這枚生肖郵票“像牛又像猴”。

美國郵政局2024年龍年生肖郵票。圖自美國郵政局官網

據《環球時報》引述美國《舊金山標準報》14日報道,今年龍年郵票的圖案是一張三維亮黃色的動物臉,還有紅眼睛、紅鼻子和尖牙。舊金山華人社區藝術家利蘭·王(音)表示:“郵票上的圖案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亞洲龍,我還以為是猴子呢。”美國華裔媒體與藝術合作組織是一個新成立的聯盟,旨在宣揚亞裔美國文化和故事,該組織的董事會成員大衛·何(音)表示,這個設計看起來像一頭牛,與中國古代文學中的虛構人物牛魔王相似。美國亞太裔傳統文化基金會主席鄭可欣對這隻“有點凶”的龍也感到不滿。她說,人們慶祝農曆新年時喜歡看到能帶來幸福和好運的形象,而它并沒有喚起那種情緒。她還表示,這一最新的農曆新年郵票系列從2020年的鼠年開始發行,每年看起來都很相似,每個生肖都沒有獨特的特征。

對於這枚龍年郵票引發的爭議,美國郵政局回應說,東海岸藝術家卡米爾·周(音)受委託負責設計2020年到2031年的農曆新年郵票。美國郵政局的藝術總監安東尼奧·阿爾卡拉也是郵票設計師。美國郵政局在一份聲明中說,團隊在設計郵票時都會咨詢專家和市民郵票咨詢委員會。為製作這枚龍年郵票,設計團隊“與一位研究清朝末年和中國現代藝術史的教授合作”。聲明沒有提到這位教授的名字。郵政局官員還強調,郵票設計通常留有“多樣化詮釋的餘地”,歡迎公眾提出建議。

據美國郵政局網站介紹,他們今年將印刷2200萬枚郵票,并將在本月西雅圖華人社區的揭幕活動舉辦完開始發行。去年,郵政官員在舊金山發佈了兔年郵票。鄭可欣表示,該系列生肖郵票後續還有7款,希望能有所改進。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