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二合一選舉|返鄉軍機突取消 金門民眾滯留台北來不及投票

分享到:
2024-01-13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3日電 台北消息:1月13日是2024台灣兩項選舉投開票日,近百名民眾當天早上準備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搭乘民航部門與防務部門協調加開的軍機返回金門投票,未料至中午遲遲未能搭機,主動詢問才知軍機取消,已來不及返鄉投票。

1月13日是2024台灣兩項選舉投開票日。(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據報道,其中一位民眾表示,民航部門原本表示可與防務部門協調加開軍機疏運。眾人一早4、5點就到機場排隊補票,隨後被安排到候機室等候,候機室無人可咨詢,只好一直等待。直到中午12時,眼看時間流逝,她離開候機室去問工作人員,才被告知已無軍機可搭。

民航部門人員提議,下午2時40分還有另班客機可搭,但等候已久的旅客不滿,表示他們是回家投票,不是去旅遊。就算改搭下午的班機回去也來不及投票,

旅客質疑,民航部門人員推稱是與防務部門協商未果,軍方因調度問題不同意加開軍機運輸,但民航部門未主動告知旅客情況。如果早點說明,也許旅客還能想其他辦法。且走出候機室時發現,工作人員連他們中午的便當都買好了,質疑當局早就知道旅客無法回去,故意不告知情況。

松山機場表示,原本協調防務部門出動軍機支援,但後來因為軍方戰備輪替導致人力不足,因此軍機無法疏運。防務部門則稱,相關人力調節,均以滿足戰備任務需求、兼顧官兵投票權益為原則規劃,故無法支援民航部門臨時提出的疏運任務需求。(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