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2月將主辦男女子壁球團體世錦賽

分享到:
2024-01-12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香港足球會將於12月9日至15日舉行WSF世界團體錦標賽,並破天荒首度同步舉行男子及女子兩組賽事。

自1967年(男子組)和1979年(女子組)以來,WSF世界團體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每支參賽隊伍由三名球員組成。埃及作為北非壁球強國,現時擁有兩個冠軍銜頭。

hk_c_image.png

作為亞洲大型體育會所之一,香港足球會一直致力舉辦不同的國際體育賽事,今次更成為舉辦WSF世界團體錦標賽2024的首選場地。香港足球會積極推動體育發展及優化其世界級的場地設施,務求為運動員和觀眾帶來與別不同的新體驗。

香港足球會於1886年成立,其室內壁球場是現今香港首屈一指的場地。該會曾成功於1997年舉辦WSF世界雙打錦標賽、2014年的WSF世界大師錦標賽以及多場PSA世界巡迴賽及青少年賽事。

香港足球會設有三個ASB全玻璃國際標準球場、四個傳統球場及一個作表演用途的全玻璃球場。

世界壁球總會主席Zena Wooldridge表示,今次能同時舉辦男子及女子WSF 世界團體錦標賽是壁球史上的一個里程碑,與中國香港及香港足球會的首次合作亦是籌辦這兩項旗艦賽事的絕佳選擇。標誌著向真正的性別平等邁出重要的一步。同時,我們對新賽制充滿信心,相信它將受到選手和球迷們的廣泛喜愛,並帶來更高的參與度和娛樂性。香港作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壁球社區,以及成功籌辦多項大型活動的經驗,使其成為舉辦這個比賽的首選地方。隨著壁球近年獲得奧運的認可,這則令人振奮的消息為 2024 帶來一個美好的開始。

香港足球會主席Neil Jensen以興奮的心情表示,很榮幸被選為2024年WSF世界團體錦標的主辦方。這對於香港來說,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讓我們首次迎來這個享有盛譽的雙重世界錦標賽。很自豪能於我們的會所展示完善的設施和熱情的好客之道,並期待將這次錦標賽打造成一個真正難忘的活動。

詳情如賽事日期、直播及售票資訊將會在稍後的時間公佈。(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