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每年損失1620億歐元 英國脫歐虧大了

分享到:
2024-01-12 14: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據外媒1月11日報道,英國因“脫歐”遭受巨大經濟損失。倫敦市長薩迪克·汗表示,到目前為止,“脫歐”使英國經濟產出減少6%,相當於每年減少1400億英鎊(約合1630億歐元)。

2019年1月7日,反“脱欧”人士在英国伦敦的议会大厦外挥舞着英国和欧盟旗帜。圖自新華網

參考消息網引述德國《時代》周報網站報道稱,這位倫敦市長委託劍橋計量經濟學會進行了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到2035年,英國經濟產出將萎縮10%,就業水平也將因英國“脫歐”下降,投資預計減少三分之一。

薩迪克·汗指出,“我們得到的‘硬脫歐’版本”正在拖累英國經濟,推高生活成本。“現在很明顯,‘脫歐’行不通”。計劃今年競選連任的薩迪克·汗說,英國迫切需要與歐盟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以阻止經濟下滑。工黨迄今一直未就未來與歐盟的關係發表明確聲明。

奧皮紐姆咨詢公司受《觀察家報》委託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英國絕大多數選民認為英國“脫歐”弊大於利。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