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近一年人口淨遷入量超50萬人

分享到:
2022-11-25 16: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英國過去一年的遷入人口數比遷出人口數多50.4萬人,創歷史新紀錄。

圖為英國倫敦威斯敏斯特橋 來源:新華社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當地時間24日報道,人口淨遷入量超50萬人,該數字已超過英國利物浦市的總人口。

英國國家統計局 (ONS)數據顯示,遷入人口數的增長大多由到英國求學的留學生推動。截至今年6月,過去一年內英國共簽發48萬份學生簽證,該數字較上一年增長了71%。此外,英國在過去一年中收到6萬多份移民庇護申請,比此前歐洲難民危機的高峰期高出75%,達到自200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值得留意的是,從烏克蘭遷至英國的人群也成為遷移潮中的重要群體,近一年內英國共向烏克蘭國民簽發超過17萬份簽證。

英國國家統計局國際移民中心主任傑伊·林多普(Jay Lindop)表示:“在截至今年6月的過去12個月裡,俄烏衝突、阿富汗難民遷移等一系列世界事件,共同影響了國際移民模式。”

另外,由於英國正遭受嚴重的勞動力短缺,英國最大的豬肉生產商Cranswick Plc已花費400萬英鎊從菲律賓聘請屠夫前往英國工作。

據歐洲統計局對歐盟至2100年的總人口預測,將呈現負成長,減少7%至約4億1600萬人。多數歐盟會員國的人口數也將呈現下滑走勢,部分國家的人口數將較目前數目減少50%。

有分析指,這亦可以解釋為英國廣納移民人口的原因。英國雖然已脫離歐盟,但人口減少的狀況也大同小異。(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