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新生嬰兒獎勵金收逾4600宗申請

分享到:
2024-01-11 11: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為鼓勵生育,特區政府推出新生嬰兒獎勵金計劃,就每名於2023年10月25日起出生的嬰兒給予2萬元(港幣,下同)的現金獎勵。香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自去年10月25日至今年1月8日,共接獲4682宗合資格申請。有關撥款申請若在12日的立法會財委會獲順利通過,合資格申請人可於2月下旬獲得獎勵金。 

(圖源:卓永興FB)

香港的生育水平在過去30年呈持續跌勢,去年更跌至0.8,是全球最低的水平,響起香港人口萎縮的警號,問題嚴峻兼迫在眉睫。卓永興在社交平台發文,強調提出發放2萬元的新生嬰兒獎勵金以及房屋、稅務誘因,是特區政府政策上的大突破。目的是引導整個社會正視香港出生率長期低迷的問題,並扭轉問題持續惡化的情況。

他又說,昨日(10日)早上到瑪麗醫院婦產科,與兩位年輕的準媽媽談及新生嬰兒獎勵金。有準媽媽認為,新生嬰兒獎勵金是不錯的支持和獎勵,會用於添置嬰兒用品,或購買輔助餵哺母乳的用品。

卓永興表示,當社會了解新生嬰兒獎勵金只是鼓勵生育組合拳的其中一招,社會對措施的支持度明顯上升。

香港新生嬰兒獎勵金計劃將為期3年,領取資格包括嬰兒必須在2023年10月25日至2026年10月24日期間在香港出生;在遞交申請時,父母其中一方必須是香港永久性居民。

早前,勞工及福利局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文件,希望批准開立一筆為數22億8600萬元的新承擔額。(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