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公佈多項措施防飛機相撞

分享到:
2024-01-10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 針對東京羽田機場日前發生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事故,日本國土交通省9日公佈多項緊急安全措施。

這是1月3日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拍攝的飛機殘骸。圖自新華社

安全措施包括機場控制塔日後將不會告知機長起飛順序編號,航空公司要確保在起飛和降落過程中,全面監控駕駛艙情況;包括羽田及關西在內的7座主要機場,會安排專人監控停機坪的飛機位置,以防錯誤進入跑道,另外會成立由外部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加強航空安全管理,包括加強飛行員和空管人員的警報系統。

日本傳媒報道,海上保安廳的機長在事故發生前,曾獲空管人員告知排在起飛第一順位。國土交通省認為,“排第一”用語可能導致海上保安廳機長誤解是獲得起飛許可並已可以進入跑道。

本月2日傍晚,從札幌新千歲機場起飛的日航516航班客機在羽田機場降落時,在跑道上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碰撞並起火。事故發生後,客機上所有人員被安全轉移,海上保安廳機上人員5人死亡、1人重傷。東京消防廳稱,客機大火在事故發生8個多小時後被撲滅。(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